國家大劇院半舞臺版原創歌劇《冰山上的來客》近期亮相

日期:2020-08-20 11:06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花兒依舊這樣紅 國家大劇院半舞臺版原創歌劇《冰山上的來客》近期亮相

  《冰山上的來客》是許多人記憶中無法忘懷的經典。2020年8月21日至22日,國家大劇院半舞臺版原創歌劇《冰山上的來客》即將亮相,本次"半舞臺版"演出將由著名指揮家張國勇執棒,周曉琳、張心、王衝、王鶴翔等國家大劇院駐院歌劇演員與國家大劇院合唱團、管弦樂團共同呈現。為了能更好地展現劇情,此次演出特別邀請了國家大劇院戲劇演員隊演員趙嶺擔綱旁白,在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裏,重拾記憶裏的動人故事。

  20世紀60年代,一部黑白故事片《冰山上的來客》風靡大江南北。2014年,國家大劇院將《冰山上的來客》這部經典之作以歌劇形式搬上舞臺,歌劇由著名作曲家雷蕾、著名劇作家易茗、著名導演陳薪伊攜手國際創作團隊打造。全劇運用音樂巧妙地將敵我雙方的爭鬥搬上舞臺,再現了經典。從電影到歌劇,從銀幕到舞臺,國家大劇院原創歌劇《冰山上的來客》憑藉著耳熟能詳的旋律、跌宕起伏的情節、豐滿真實的人物形象征服了觀眾的心。同名電影的作曲雷振邦之女雷蕾,以大氣磅薄的交響音樂中融合了濃郁的新疆風格;"懷念戰友""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塔吉克的雄鷹"等家喻戶曉的經典老歌與"今天是個喜慶的日子""帕米爾紅花""勇士之歌"等旋律鮮明的新創唱段交相輝映,將阿米爾和古蘭丹姆的愛情、拆穿真假"古蘭丹姆"等精彩情節演繹的扣人心弦。

  將於2020年8月21日至22日上演的半舞臺版歌劇《冰山上的來客》,突破了傳統歌劇音樂會的形式,在音樂廳的舞臺上構建戲劇空間,通過簡單而有效的戲劇調度,輔以一定的布景、服裝、道具、燈光等舞美手段,讓觀眾在音樂廳也能領略到歌劇作為整體藝術的魅力。與此同時,半舞臺版《冰山上的來客》還將於2020年8月22日晚在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以及各大網路平臺現場直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半舞臺版原創歌劇《冰山上的來客》近期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