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關創新監管模式促文化類展會復蘇

日期:2020-08-14 09: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海關創新監管模式促文化類展會復蘇

微信圖片_20200814093007.jpg

海關關員在布展現場核驗進境展品。王海欣攝

  2020年北京地區首個進境文化藝術國際展覽會“伊麗莎白·佩頓”展,將於2020年8月15日至11月29日在北京798藝術區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舉辦。了解到,此次展覽將展出作品36件,總價值約1.13億元人民幣。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京文化藝術類國際展覽會受到較大衝擊。為保障此次展覽順利開幕,北京海關所屬北京會展中心海關引導企業用足用好相關優惠政策,確保展會順利舉辦,希望以此為契機帶動北京地區文化類展會快速復蘇。

  北京會展中心海關展覽品監管三科科長楊振宇介紹,按照海關相關規定,上述展品暫時進境需繳納保證金約1800萬元人民幣。“考慮到企業實際困難,我們對該展實施免擔保駐場監管,大大減輕了企業資金壓力。”

  “這些藝術品體積小,價值高,對溫度、濕度等環境十分敏感,要求較高。”北京會展中心海關展覽品監管二科副科長高舉表示,了解到參展企業的實際需求後,海關制定了展會現場監管預案。“為了第一時間驗放進境展品,保障展覽如期開幕,海關選擇了創新監管模式,提供到府服務,將現場監管與遠端視頻監管結合,明顯提升監管效率。”

  據悉,該展3批36件展品分別來自美國、英國、香港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平均進口整體通關時間僅為10.04小時,相比今年上半年北京關區展覽品進口整體通關時間31.83小時大幅縮短。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藝術家伊麗莎白·佩頓一直活躍在復興具象繪畫傳統和概念的前沿。作為其在中國的首次個展,本次展覽囊括了她三十年創作生涯的一系列重要肖像作品,涵蓋了佛裏達·卡洛、拿破侖、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大衛·鮑伊、安吉拉·默克爾以及羽生結弦等重要人物和知名人士。(袁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北京海關創新監管模式促文化類展會復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