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 “星空藝術節” 線上線下同步啟航

日期:2020-07-28 12:00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 “星空藝術節” 線上線下同步啟航

  星空藝術節是中國首個以包容性藝術為發展方向的非營利藝術節。2020年7月25日-8月8日,第二屆星空藝術節將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再度起航,呈現藝術節以及藝術節所承載的願景——“藝術無國界,包容不隔離”。演員盧靖姍、舞蹈家劉岩擔任第二屆星空藝術節包容倡議大使。

  第二屆星空藝術節將以“包容性藝術在中國”為議題,繼續從政策、教育、文化藝術、公益等角度探討包容性、融合、共生在中國的現狀、機遇與挑戰。論壇主題包括了“包容與社會變革”、“包容性藝術的公益實踐”兩個子議題。因為疫情的原因,開幕式與開幕論壇融合將以線上會議的方式呈現,對公眾開放。

  本屆藝術節將上演由傑羅姆·貝爾導演的法國舞蹈作品《GALA/盛會》中國廈門版,于7月31日19時30分在 Bilibili 首演直播。該作品將集結二十位背景和風格迥異的當地居民,還包括參加過馳援湖北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舞者們將在舞臺上演繹自己對於舞蹈的多樣理解,展現普通中國人在後疫情時代蓬勃的精神風貌。不論是中法團隊的合作,還是廈門當地人萍水相逢般的“舞臺盛會”,在當下都顯得彌足珍貴。

  《身體遊牧計劃/Body Nomadic》是一項持續的、不斷生成、以藝術作為社會文化行動方法的身體藝術項目,該項目將集結舞蹈編導、世界音樂家、舞者、影像藝術家以遊牧的方式,深入探訪廈門社區與廈門居民生活,于8月8日同步bilibili線上直播。

  第二屆星空藝術節還特別設置了星空線上展映版塊,邀請了來自中國、英國、法國、德國四部包容性藝術的優秀作品,涉及殘障人士、邊緣群體、打工女性等議題,以劇場創作、即興舞蹈、舞蹈電影等多種方式,呈現這些群體內在的聲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