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書愛藝術的你 快來打卡abC藝術書展

日期:2020-07-24 21:45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愛書愛藝術的你,快來打卡abC藝術書展

  藝術讓紙質閱讀煥發新的生命。第五屆abC藝術書展于2020年7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時代美術館開展,匯集了86家本土參展方,以及17家委託展出的國際出版社,併為京城書迷帶來豐富多彩的講座和工作坊活動。

  連接藝術與閱讀的abC藝術書展自2015年創辦至今,一直致力於為本土創作者搭建全球性交流平臺,並邀請全球優秀的創作者及機構與中國展開積極對話。而在當下跨境旅行受限的特殊狀況下,如何將國際間的文化交流持續下去,成為了書展亟待解決的新課題。為此,本屆書展策劃了“全世界的書,聯合起來”單元,並得到了瑞士文化基金會上海辦公室、北京德國文化中心歌德學院、荷蘭王國駐華大使館、瑞典駐華大使館的支援,以四個主題展出各國在藝術與設計圖書及獨立出版領域的不同實踐。另外,書展也邀請了17家海外藝術出版社以委託展出的形式,將世界各地的新書連同他們的影像視頻送至現場,與中國觀眾見面。

  在2020年疫情最嚴重的二三月份,書展還在社交網路發起了一場名為#abC每日一蘋果#的創作接力活動,動員創作愛好者利用繪畫的形式記錄下這段特殊時期的特殊記憶。這個項目共收到了包括讀者投稿在內的84顆“蘋果”。現在,其中的22顆作為此次藝術書展中的特別展覽,將恢復暖意和朝氣的氣氛帶給大家。

  本屆藝術書展為書迷們安排了豐富的講座與論壇活動,針對以藝術實踐為主的寫作與出版這一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在“閱覽室”部分,主辦方還帶來了“香農·邁克爾·坎恩獎藝術書精選”,以及“澳大利亞/紐西蘭年度攝影書獎精選”。

  在書展的工作坊區域,有DIY、凸版、針織、拼貼海報等豐富多彩的項目等待參觀者的體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