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首開限量售票

日期:2020-07-26 18: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國家大劇院首開限量售票 張昊辰彈奏拉赫瑪尼諾夫鋼琴協奏曲

  “我半年沒進大劇院了!”從走進國家大劇院北門開始,一位興奮的會員就一直環顧四週,觀察著這裡的每一點變化:北水下廊道頂上的玻璃更加乾淨澄澈了,咖啡廳還添加了更智慧方便的微信小程式……

  2020年7月25日,時隔半年之久,國家大劇院終於迎來了疫情後的首場限量售票演出。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市相關部門文件精神,國家大劇院始終遵循“審慎開放,逐步放開”的原則。“這是疫情以來,國家大劇院向觀眾售票的第一個演出項目。”國家大劇院市場部部長金慧介紹,“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實行‘一人一票一證一碼’的實名銷售和入場,銷售數量不超過整場座位的30%。隨後話劇《西望長安》、“八一”建軍節特別策劃音樂會、歌劇電影等演出和藝術活動也將陸續對公眾限量售票。”眼下,疫情還未結束,所有進入劇院的觀眾都要消毒、出示健康碼、測體溫,工作人員也會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這場名為“生命之舞”的音樂會由指揮家楊洋、鋼琴家張昊辰與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共同上演。張昊辰首先奏響了拉赫瑪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這也是國家大劇院“聲如夏花”系列音樂會首次將鋼琴協奏曲獻給觀眾。張昊辰以深沉凝練的理解,奏出作品充滿憂愁與糾結的第一主題,在楊洋的指揮下,樂團與鋼琴在波瀾起伏的競爭與妥協中創造出連綿不絕的聽覺享受。經歷了第二樂章的“如水靜謐”和第三樂章的“盛大狂歡”後,百餘位觀眾在重回現場的感動中爆發出熱烈的掌聲,隨後,張昊辰返場加演了肖邦遺作《升C小調夜曲》。接下來,楊洋指揮大劇院管弦樂團奏響了拉赫瑪尼諾夫創作的最後一部大型管弦樂團作品《交響舞曲》。楊洋的處理冷靜而沉著,把作品的恢弘大氣展露無遺。

  本場演出繼續通過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快手、北京日報客戶端等網路平臺進行直播。截至25日?晚12時,線上播出點擊量突破?3000萬。演出開始前,現身導賞的央視《新聞聯播》主播剛強給了大家不小的驚喜。他先帶領觀眾參觀了後臺化粧間,這裡是捷傑耶夫、郎朗等著名藝術家登臺前調整自我的一方小小“避風港”。剛強還與張昊辰用兩架三角鋼琴接力了舒曼《夢幻曲》。直播間裏,觀眾們的彈幕飛快刷屏,原來央視主播竟然也是一位古典音樂的資深愛好者。

  與此同時,“軍歌嘹亮——軍旅合唱歌曲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臺湖露天劇場上演,這是近半年來國家大劇院“臺湖星期音樂會”的首場演出。指揮家鄭健攜手國家大劇院合唱團,為觀眾帶來了《我是一個兵》《人民軍隊忠於黨》等耳熟能詳的軍旅老歌和《不忘初心》等謳歌新時代的感人之作。受邀前來的觀眾是通州區戰“疫”一線的工作人員以及臺湖周邊的居民代表,他們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寶,並間隔就坐。

  8月1日,指揮家鄭健將繼續與國家大劇院合唱團帶來“戰士與祖國”——國家大劇院慶祝“八一”建軍節合唱音樂會,致敬保衛祖國的戰士。觀眾可通過網路平臺收看同步直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國家大劇院首開限量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