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術館迎疫情以來首個實體大展

日期:2020-07-25 19:00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國美術館迎疫情以來首個實體大展 

  接檔中國美術館新年展“向捐贈者致敬——中國美術館藏捐贈作品展”,近半年來,中國美術館終於迎來首個實體大展。2020年7月25日,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中國國家畫院承辦的“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以11個展廳、近兩百件作品的規模展示國內外藝術家眼中 “一帶一路”的文化內涵。

  本次展覽是“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創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經過多輪評審,評選出188位藝術家申報創作的197件作品,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綜合材料等多種類型。這些作品有的回顧“一帶一路”沿線波瀾壯闊的歷史,如國畫《歷史文成公主入藏圖》《漢武帝經略邊疆譴使絲路》;有的聚焦“一帶一路”沿線新貌,如《多彩港灣》《絲路明珠帕米爾》;既囊括“一帶一路”沿線生動多彩的地域風貌,也描繪了各地的人文風情。

  本次展覽作品題材廣泛、內容豐富,源於藝術創作背後的深入寫生。中國國家畫院負責“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具體的創作、組織、實施等工作,先後組織藝術家開展多條線路、多種形式的釆風寫生,無論是壯觀恢弘的全景式描繪,還是細緻入微的近焦特寫,都顯示出鮮明的主題,從不同角度挖掘和闡釋了“一帶一路”倡議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展覽旨在以美術作品為載體,展示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互鑒和民心相通。展覽將持續到8月4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中國美術館迎疫情以來首個實體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