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博物館文化和自然遺産日舉辦主題文化活動

日期:2020-06-13 14:31    來源:昌平區博物館

分享:
字號:        

       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為進一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文物保護良好社會氛圍,讓大眾領略文化底蘊、體味匠心技藝、推動優秀傳統文化不斷傳承發展。昌平區博物館開展了以“童趣中的傳統技藝”為主題的石刻拓片技藝傳承活動,全區7所學校100余名青少年踴躍報名參加,由於疫情防控階段,博物館從中遴選出30名9至14歲的青少年進行了拓片現場製作體驗。

  石刻拓片技藝傳承是昌平博物館的文化特色之一,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的設計,充分考慮了年輕群體的特點和喜好,由傳統拓片製作和記憶中的民間遊戲——彈玻璃球,兩個體驗項目組成。博物館工作人員按照介紹講解、示範、輔導體驗、成果展示的方式,使青少年零距離走近傳統技藝,從而感受文化多樣性和人類創造力。(張宇淇)

TIM截圖20200613143543.jpg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