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浙江歷史文化展

日期:2019-12-10 10:36    來源:首都博物館

分享:
字號:        

  浙江作為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歷史可以追溯到100萬年前的浩瀚長河中,那裏不斷涌現著文化的高峰。2019年7月6日,浙江“良渚古城遺址”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為浙江省再添“金色名片”。首都博物館舉辦的“穿越——浙江歷史文化展”,第一次將浙江文物文化資源在首都的舞臺全景呈現,眾多教科書級的越地寶藏悉數登場,帶領觀眾穿越時空,跨越海洋,走進越地,了解越人。

豬紋陶缽 新石器時代·河姆渡文化(距今約7000-5000年)

高11.7釐米,長21.7釐米,寬17.5釐米

浙江省博物館藏

  此次展覽以時間為線索,共分為六個單元,“文明序曲”“古越春秋”“空山新雨”“東南樂土”“ 南渡臨安”“面向大海”,從史前直至明清時期,講述浙江歷史文化的燦爛輝煌、文化演進的源遠流長。

  時間:2019年09月27日-2020年02月16日

  地點:北京市西城區首都博物館

  費用:免費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