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運河”申遺與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金石大講堂專家系列講座2019年第十一期預告

日期:2019-11-07 09:58    來源:北京石刻藝術博物館

分享:
字號:        

  本月講座我們請來了國家文物局原副局長、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原院長劉曙光研究員,為大家介紹“中國大運河”申遺與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講座預告詳細資訊如下:

  講座專家:國家文物局原副局長、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原院長劉曙光研究員

  講座題目:《“中國大運河”申遺與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講座時間:2019年11月13日上午9:30-11:30(一定注意:本期講座時間調整為上午

  講座地點:北京石刻藝術博物館金石大講堂

  石刻館系列專家講座均為公益免費講座,講座無需提前預約。因金石講堂內座位有限(限額90人),請您合理安排參觀時間,提前入場。

  -專家簡介 -

  劉曙光,研究員,1981年畢業于鄭州大學歷史學系考古專業,1986年畢業于北京大學歷史學系中國史專業,獲得歷史學碩士學位。曾任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院長、國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遺産保護中心主任;國家文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主編《文物工作研究——聚焦2012》《文物工作研究——聚焦2015》《北平研究院北平廟宇調查資料彙編》《北京城中軸線古建築實測圖集》等;譯著《義大利共和國關於文化與環境遺産的法律法規彙編》等;發表《義大利訪古筆記》(八篇)《<威尼斯憲章>在中國的實踐與發展》《文物健康才能煥發“活”力》《文物保護和利用是做好古城保護的重中之重——為正定古城保護現場會而作》《向著更闊更深的蔚藍世界前行——中國水下文化遺産保護事業的挑戰和對策》等。曾經組織了南澳一號水下考古等多個水下文化遺産項目,率隊完成了我國歷史上第一次南沙群島水下文化遺産調查。組織完成了柬埔寨吳哥古跡茶膠寺保護修復等援外項目。參與中國大運河、廣西花山岩畫文化景觀申遺以及“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史跡”申遺工作。現為武漢大學、天津大學、浙江大學兼職教授,研究方向為世界遺産、水下(海洋)遺産和文物管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