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新電影定檔12月賀歲

日期:2019-11-07 09:24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由馮小剛執導,張翎編劇,黃軒、楊採鈺、徐帆等主演的電影《只有蕓知道》正式定檔2019年12月20日全國公映。影片改編自馮小剛摯友的真實故事,導演“謹以此片紀念一段相濡以沫的愛情”,盡顯柔情。

  與眾不同的是,《只有蕓知道》的定檔預告沒有背景音樂做鋪墊,環繞在耳邊的是來自紐西蘭小鎮克萊德的陣陣風聲。年輕的隋東風(黃軒飾)和羅蕓(楊採鈺飾)婚後定居在這座安靜的小鎮,共同經營一家中餐館,時光在波瀾不驚中一天天流逝,轉眼間兩人的婚姻生活已走過第十五個年頭,除了身邊多了一隻寵物狗布魯,一切仿佛都沒有改變。然而空曠山野上,羅蕓壓抑已久的一聲吶喊打破寧靜,也為觀眾留下了懸念:這段婚姻關係中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秘密,引人遐想。隋東風和羅蕓無緣白頭到老,妻子猝然離世,讓人到中年的隋東風陷入哀傷與孤獨,踏上了為亡妻完成遺願的旅途。

  “婚戀關係”是馮小剛作品中被反覆展現和探討的話題,與過往作品不同的是,新作《只有蕓知道》柔和了許多,馮小剛娓娓道來一段關於真愛的動人故事。影片改編自馮小剛摯友的真實愛情經歷,電影裏,隋東風為亡妻圓夢,電影外,導演馮小剛亦化身“圓夢人”,為摯友重現歷歷往事,讓真情在大銀幕永生,盡顯老炮兒的溫柔一面。(李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