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博展訊 | “北京重大歷史題材美術作品展”啟幕

日期:2019-05-05 10:38    來源:國家博物館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國博展訊 | “北京重大歷史題材美術作品展”啟幕

  2019年4月2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參事室、北京市文史研究館主辦的“北京重大歷史題材美術作品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隆重開幕。

  本次展覽共展出北京重大歷史題材《北京史詩》大型人物畫“燕昭王招賢納士”、“海陵王遷都燕京”、“新中國定都北京”等11幅。《北京神韻》大型山水畫“頤和春色”、"香山秋韻”、“通惠晨曦”等10幅,以及老北京大型風俗畫“清末民初老北京萬象圖”1幅。這些作品均是北京市文史研究館近年來組織文史專家和書畫名家,歷時8年時間精心創作完成的。人物畫作品以北京3000多年建城史和800多年建都史的重要節點、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為主題,再現了北京歷史的壯闊波瀾。山水畫作品以北京的“一城三帶”為主題,重點描繪了北京重要歷史文化景觀的春、夏、秋、冬和大運河北京段的重要水系。還有100年前老北京四九城的建築風貌和民俗風情。這些作品主題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具有很高的美術價值和歷史文化價值,是宣傳展示北京歷史文化的“金名片”。這些重大歷史題材大型美術作品,彌補了歷史上對古都北京多有辭賦讚頌,少有圖繪紀盛的缺憾。

  展覽自4月23日起對公眾開放,展至5月5日,展覽位於中國國家博物館南6、南9展廳。

  北京重大歷史題材美術作品展

  展期

  2019/4/23 - 5/5

  地點

  國家博物館 南6、南9展廳

  票務

  免費對公眾開放 

  中國國家博物館

  北京市東城區東長安街16號

  - 開放時間 -

  國博開放時間為9:00-17:00,16:00停止入館,16:30觀眾退場。週一閉館(含國家法定節假日)。

  - 預約入館-

  目前國博已施行全員實名預約參觀機制。您可在本公眾號後臺回復“預約”進行預約,或在PC端訪問http://ticket.chnmuseum.cn進行預約。

  國博每天預約人數為3萬人,額滿為止。預約觀眾由國家博物館北門西側入口憑有效證件核錄後,通過安檢入館參觀。

  未預約觀眾先經天安門廣場安檢後,由國家博物館西北通道進行現場預約,經身份驗證後,通過北門安檢入館參觀。

  - 交通資訊 -

  公交線路:

  天安門東:1、2、52、82、120、觀光2線、旅遊公交1線、旅遊公交2線

  地鐵線路:

  天安門東:1號線下車,C、D出口出站

  - 官方微信 -

  服務號:國家博物館

  訂閱號:國博君

  - 官方微網志 -

  搜索@國家博物館

  - 官方網站 -

  www.chnmuseum.cn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