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我要去公園裏上課啦,這些教師節慶祝活動太暖心了……

日期:2018-09-06 14:57    來源:北京市教委

分享:
字號:        

  上學時,經常坐在教室裏幻想:要是在公園裏上課,該有多好?!一到下課,推開教室門,就可以跟小夥伴一起撒歡,在公園裏玩各種小遊戲……

  想了幾十年,這個週末終於能圓夢了,小編忍不住

  老(歡)!淚(喜)!縱(雀)!橫(躍)!

  9月8日、9日,北京市教師節慶祝活動就要在紅領巾公園閃亮登場啦。

  今年不僅延續了過去6年“師愛無塵”這一主題,還與時代同步,確立了“新時代?好老師”的新主題。

  一方面,展示教師們的師業、師愛、師能和師風,弘揚師德正能量,樹立好老師榜樣;另一方面,幫助青年教師堅定“師業”,喚醒“師愛”,提升“師能”,成就“師風”,爭做新時代的好老師。

  此次大型公益活動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工會主辦,北京教育新聞中心、北京教育音像報刊總社、朝陽區教育委員會承辦,朝陽區紅領巾公園、新浪教育協辦。

  接下來,小編為你“揭秘”今年的教師節活動多麼暖心。

  

  

  

  1

  互動課堂重溫你的“那些年”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你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畢了業以後,你是否回到過學校,走進教室聽一堂課?

  現在的學校課堂是什麼樣子?學習的內容和你上學時還一樣嗎?

  今年的教師節活動突破往年的做法,設置了“師道匠心區”,將“模擬課堂”搬進公園,邀請18位優秀老師帶著學生,與市民一起上一節互動體驗課。

  《小小紫禁城》《昆蟲課》《戲劇課》《橋梁建築師》《爵士啦啦操》《剪團花》《創意泥塑》《鑒別鐵觀音》《農藥檢測殘留》等18節精彩課程等您來參與。來自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海澱區、豐台區等的18名優秀教師到現場授課,呈現新時代學校的精彩課堂。

  時間:9月8日上午9:30-10:30;下午14:00-16:00;

  9月9日上午10:00-11:00

 

  2

  拍照創作曬出我的朋友圈

  最動容的時刻

  莫過於,歲月滄桑了我們彼此

  我的名字依然被您脫口而出

  暑假期間,“三行詩寄語好老師”徵集活動就在朋友圈裏傳開了。用三行話語,描摹出自己心中的好老師,歌頌老師的崇高師德,追憶難忘的師生情誼。

  徵集活動中篩選出的優秀作品,經過精美的設計製作,在“閱讀區”向市民開放展示。同時,現場還提供了紙筆,供師生和市民即興創作。

  紙短情長,讓我們一起詩興大發!

  小編也可以去那裏寫寫詩,拍拍照,順便曬曬朋友圈,歐耶!

  對了,現場還有一些適合拍照發朋友圈的板塊哦。

  在“手繪板報區”,我們可以在黑板上用粉筆繪製對老師的感恩之情,為他們送上最美的祝福。

  在“互動合影區”,主題為“我是課代表”。現場搭建了多塊背景板,還原學科特定場景和元素,提供相關學科道具、裝飾等複製品,市民可以自由佩戴使用,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

  提醒各位同學,在現場拍照上傳朋友圈或發佈抖音小視頻,即可獲得三道杠、大紅花等學生時代的紀念獎品。

 

  3

  “名師沙龍”討論好老師咋定義

  對於年輕教師來説,

  “師德”有那麼遙遠嗎?

  新時代的好老師是什麼樣子?

  進入新時代,“師德”增加了哪些豐富的內涵?對教師們提出了哪些新的挑戰?怎樣才能稱之為一個新時代的好老師?

  吳正憲、萬平、魏爍、陳旭等教育名家,將與青年教師就“師德不遠——新時代的好老師如何定義?”這一主題展開討論。

  小編也很想知道,“師德”到底怎麼踐行?聽聽這些業界名師怎麼説。

  時間:9月8日上午9:45-11:15

 

  4

  校長支招怎麼教出“別人家的孩子”

  培養孩子的綜合素質,

  報課外班就能一勞永逸嗎?

  小學生的家庭教育該注意哪些問題?

  活動現場專門設置了現代教育大講堂,邀請兩位名校長來支招。

  聽完講座,可能你就會恍然大悟,哦~~原來“別人家的孩子”是這麼養出來的!

  現代教育大講堂是北京教育新聞中心、北京教育音像報刊總社聯合主辦的品牌活動,自2012年5月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辦上百場,有數萬名家長參與。

  去年9月1日起,北京的綜合素質評價實施辦法開始實行,那麼對於這五項內容:思想品德、學業成就、身心健康、藝術素養、社會實踐,家長要如何對孩子進行培養?

  另外,家長要如何與學校緊密溝通,更好地提升孩子的綜合素質,與孩子共同成長?

  邀請的兩位校長可都是響噹噹的人物哦!

 

  

于會祥  

  主題:《小學生的家庭教育》

  時間:9月8日下午13:30-15:00

  主講人:于會祥(北京市育英學校校長)

 

劉飛

  主題:《我們心目中的孩子應該什麼樣?》

  時間:9月9日上午10:00-11:30

  主講人:劉飛(北京市朝陽區芳草地國際學校校長)

  5

  舞臺演出唱響師德旋律

  願你出走半生,

  歸來仍是少年。

  在老師們的眼中,我們永遠是他們的學生,永遠用師愛溫暖著你我。

  活動現場將唱響師德旋律。在主舞臺區,“師愛無塵——新時代?好老師”啟動儀式和“放歌新時代,感恩好老師”《身邊的好學校》欄目優秀社團文藝匯演都將在這裡舉行。

  啟動儀式上,四位普通的一線教師,在“師德講述”環節為大家講述新時代教師身邊的故事,用平實的語言,感動你我,引發共鳴。

  此外,活動現場還要播放專門製作的宣傳片,通過採訪一線教育工作者,向觀眾訴説教育人的經歷與堅持,見證改革開放四十年,以此展現教師群體對教育事業的無私奉獻,對學生的關愛和辛勤付出,體現老師平凡的工作狀態,向社會彰顯教師這個職業的崇高和偉大。

  今年的教師節慶祝活動還邀請了《身邊的好學校》節目中的優秀社團進行展演,他們以教師為主題進行節目創作,用舞蹈、話劇、京劇、合唱、朗誦、舞龍等多種節目形式歌頌新時代,向老師們致以最真摯的節日敬意。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大型人物展板,展示北京市師德榜樣的事跡,以榜樣的力量激勵所有教師不斷成長、無私奉獻、催人奮進。

  時間:9月8日上午9:00-9:30;9月9日上午9:00-10:00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週末,我要去公園裏上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