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京劇院邀好戲名角“致春天”

日期:2018-03-05 11:0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1.jpg.jpg
  • 未標題-1.jpg.jpg

  隨著草尖泛綠,國家京劇院打造多年的品牌演出“致春天優秀劇目展演”再度歸來。從3月到4月,整個春天共有十余場匯聚名角好戲的精彩演出將與觀眾見面。

  行當齊全、流派紛呈及展現薪火傳承的“致春天”演出品牌,已成為國家京劇院每年固定推出的高水準演出系列之一。自2014年推出以來,展演已連續5年,邀請眾多名家新秀于每年3月在梅蘭芳大劇院演出十余場,一展梨園春色。2018年的系列展演將歷時一個半月,分為三個板塊。首輪10場演出於3月2日至18日舉行,以底蘊深厚的劇目和演員強檔為特點;第二輪將在3月22日、23日上演,演出以“一帶一路”為背景的實驗京劇《絲路長歌》;第三輪將在4月12日至16日演出傳統京劇《紅樓二尤》《白蛇傳》《牧羊圈》。本次“致春天優秀劇目展演”被評為“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17年度資助項目”,旨在為北京文化市場增添中國傳統文化氛圍,讓首都觀眾在北京最好的季節欣賞到高水準的國粹藝術。

  “致春天”系列演出雖匯聚國家京劇院優秀中青年演員陣容,但票價卻依舊親民,最低價只有50元。同時,國家京劇院還會從每場拿出不低於300張票,邀請部分特殊群體人士(如在校中小學生、殘障人士、部隊離退休老幹部等)走進劇場品賞國粹。(牛春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