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氏三姐妹旗袍首次聯合在京展出

日期:2018-03-02 10:53    來源:千龍網

分享:
字號:        

  陽春三月,是旗袍婷婷嫋嫋登場的時節。百餘年來,旗袍襯托出東方女性的典雅高貴。3月3日,在國際三八婦女節到來前夕,“中華風采——宋氏三姐妹及家族成員旗袍展”將在北京宋慶齡故居隆重開幕,其中許多珍貴文物均為首次與參觀者見面。

  上個世紀,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三姐妹身著旗袍、儀態優雅,或投身抗戰救亡,或看望孤兒傷兵,或亮相外交場合,向世界人民展示出中華女性獨特魅力。本次展覽將展出25件宋氏三姐妹和家族成員旗袍,以及13件宋慶齡用過的手包、絲巾、帽子,更有百餘幅歷史照片,帶領人們穿越時光追憶芳華。其中最早的展品——宋氏三姐妹的姨媽倪珪金的藍色皮袍為清朝末年舊物,從中可見旗袍百餘年變遷史。

  據了解,此次展出的宋慶齡的5件旗袍均為載入史冊的珍貴文物,包括宋慶齡創立保衛中國同盟時期穿過的黑底白點真絲旗袍,在重慶抗戰時期穿過的黑底繡梅花毛料旗袍,和在上海接見外賓時穿過的鏤空香雲紗旗袍等。參觀者可近距離感受旗袍細節,體會這位偉大女性的獨到審美。

  據悉,這是宋氏三姐妹旗袍第一次在北京聯合展出。展覽期間還將開設專題講座,由專家進行答疑。開幕式當天,盤扣刺繡DIY、旗袍走秀等活動同時舉辦。展覽將展出至5月3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