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京劇院建院65週年系列演出 |《大鬧天宮》

日期:2020-01-06 11:23    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國家京劇院建院65週年系列演出《大鬧天宮》

  演齣劇目:《大鬧天宮》

  演出時間:2020年1月5日

  演出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劇情簡介:

  孫悟空到龍宮借用兵器,龍王對他十分藐視,騙他去搬定海神針鐵。不料孫悟空神通廣大,把定海神針鐵變為稱手的兵器金箍棒。龍王悔恨,到天宮懇求玉帝捉拿孫悟空。李長庚獻策招撫。把孫悟空騙到禦馬監養馬。孫悟空識破秘密,大鬧禦馬監,返回花果山,樹立起“齊天大聖“的旗號。李長庚再上花果山,假意請他赴會蟠桃宴。孫悟空來到天宮,從仙女口中得知蟠桃宴並未邀請於他,一怒之下,大鬧瑤池,飽吃金丹。玉帝派二郎神捉拿孫悟空,因他食用金丹,已變成鋼筋鐵骨,刀槍不能傷身。玉帝又把他送到太上老君的八卦爐裏,用火燒煉。結果,孫悟空仍然活躍地跳出爐來。天宮集中兵力,在李天王率領之下,和孫悟空大戰。最後被機智而勇敢的孫悟空打得大敗。孫悟空在眾小猴歡呼簇擁之中,高唱凱歌,勝利回山。

  藝術指導、復排導演:李 光

  音樂指導:許俊德

  主要演員:

  劇中人 扮演者

  孫悟空 …… 王好強

  田 磊

  王 璐(特邀)

  郝 帥(特邀)

  李長庚 …… 杜 喆

  太上老君 … 王 越

  玉 帝 …… 胡 濱

  馬 王 …… 劉魁魁

  李 靖 …… 胡 濱

  二 郎 …… 郭曉磊

  哪 吒 …… 戴忠宇

  巨靈神 …… 危佳慶

  監 正 …… 王雪松

  監 副 …… 王 玨

  青 龍 …… 石 岩

  白 虎 …… 武 智

  敖 廣 …… 危佳慶

  羅 睺 …… 王雪松

  土 地 …… 王 玨

  武 選 …… 馬翔飛

  天 喜 …… 陳旭之

  趙公明 …… 張加楊

  溫 瓊 …… 韓富超

  劉 甫 …… 王寶利

  紅 鸞 …… 潘月嬌

  月 鵓 …… 黃 樺

  計 都 …… 馬翔飛

  護 猴 …… 馬燕超

  司 鼓:王曉瀚

  嗩 吶:高 俠

  笛 子:李 果

  舞臺監督:脫志國

  劇 務:武 智、劉 博

  樂 務:裴 捷

  字 幕:高 珊

  伴 奏:國家京劇院一團樂隊

  國家京劇院民族管弦樂隊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直屬的國家藝術院團,成立於一九五五年一月。首任院長為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

  自建院以來,劇院匯集了李少春、袁世海、葉盛蘭、杜近芳、翁偶虹、范鈞宏、阿甲、鄭亦秋、劉吉典等一大批傑出的表演藝術家和劇作家、導演藝術家、作曲家、舞臺美術家,組成了精英薈萃、實力雄厚的京劇藝術表演團體。

  六十五來,劇院繼承、創編、上演了500多部不同題材、體裁的優秀傳統戲、新編歷史劇和現代京劇,形成善於繼承,長于借鑒,勇於創新,精於塑造人物形象的藝術精神,以及思想內容豐富、藝術嚴謹、舞臺清新、流派紛呈、陣容齊整的藝術風格。如《三打祝家莊》《穆桂英挂帥》《野豬林》《柳蔭記》《白蛇傳》《大鬧天宮》《滿江紅》《九江口》《楊門女將》《謝瑤環》《春草闖堂》《三岔口》《紅燈記》《平原作戰》《紅色娘子軍》《蝶戀花》《江姐》《西安事變》《黨的女兒》《紅軍故事》等,具有廣泛影響,並贏得了觀眾的喜愛。

  國家京劇院院長、黨委書記宋晨,副院長張亞峰,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魏麗雲,副院長袁慧琴、林琳、王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