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京劇院建院65週年系列演出 |《鳳還巢》

日期:2020-01-06 11:23    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國家京劇院建院65週年系列演出 |《鳳還巢》

  演齣劇目:《鳳還巢》

  演出時間:2020年1月3日

  演出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劇情簡介:

  兵部侍郎程浦告老還鄉,有二女,長女雪雁,貌醜,次女雪娥,美而慧,程遊春,遇故友子穆居易,喜之,約壽辰相會,告歸夫人,擬以雪娥婚穆,夫人力主先嫁長女,壽日朱煥然來賀,見雪娥亦有意,程夫人誤為穆暗認之,居易至允婚,留程家中,雪雁冒名夜往見穆,穆拒之而逃,途遇朱,朱佯贈銀、馬使之遠去。

  適程浦起復,隨周監軍赴軍,途遇穆,乃攜之從軍,朱冒名迎娶,程夫人亦以雁冒名代嫁,及至方知其誤,適叛臣作亂,程夫人隻身投朱避難,朱時被火災,窮困。程浦平亂,雪娥亦至軍中,重議婚事,穆拒之,洪功與周監軍力主,洞房之中方知誤會,時,朱、雪雁、程夫人來投,一家團聚。

  主要演員:

  劇中人 扮演者

  程雪娥 …… 李勝素

  穆居易 …… 江其虎

  洪 功 …… 于魁智

  程 浦 …… 馬翔飛

  程雪雁 …… 陳國森

  程夫人 …… 張 靜

  朱煥然 …… 王 玨

  周監軍 …… 危佳慶

  丫 環 …… 戴忠宇

  醜儐相 …… 武 智

  司 鼓:趙 琪

  操 琴:魏 巍

  舞臺監督:脫志國

  劇 務:武 智、劉 博

  樂 務:裴 捷

  字 幕:高 珊

  伴 奏:國家京劇院一團樂隊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直屬的國家藝術院團,成立於一九五五年一月。首任院長為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

  自建院以來,劇院匯集了李少春、袁世海、葉盛蘭、杜近芳、翁偶虹、范鈞宏、阿甲、鄭亦秋、劉吉典等一大批傑出的表演藝術家和劇作家、導演藝術家、作曲家、舞臺美術家,組成了精英薈萃、實力雄厚的京劇藝術表演團體。

  六十五來,劇院繼承、創編、上演了500多部不同題材、體裁的優秀傳統戲、新編歷史劇和現代京劇,形成善於繼承,長于借鑒,勇於創新,精於塑造人物形象的藝術精神,以及思想內容豐富、藝術嚴謹、舞臺清新、流派紛呈、陣容齊整的藝術風格。如《三打祝家莊》《穆桂英挂帥》《野豬林》《柳蔭記》《白蛇傳》《大鬧天宮》《滿江紅》《九江口》《楊門女將》《謝瑤環》《春草闖堂》《三岔口》《紅燈記》《平原作戰》《紅色娘子軍》《蝶戀花》《江姐》《西安事變》《黨的女兒》《紅軍故事》等,具有廣泛影響,並贏得了觀眾的喜愛。

  國家京劇院院長、黨委書記宋晨,副院長張亞峰,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魏麗雲,副院長袁慧琴、林琳、王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