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利他主義者之死: 喬治·普萊斯傳

日期:2020-05-20 16:16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一個利他主義者之死
  • 一個利他主義者之死

一個利他主義者之死.jpg

  書名

  一個利他主義者之死: 喬治·普萊斯傳

  作者

  [以]奧倫·哈曼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20.5

  內容簡介

  無私的螞蟻、刺人的蜜蜂、為了陌生人而甘願獻出生命的人,這樣的利他行為並不符合進化論的觀點。到底是適者生存,還是善者生存?這是達爾文也給不出答案的問題。但喬治?普萊斯卻解開了這個謎團,顛覆了過去150年來人們對利他行為做出的科學解釋。普萊斯出生於紐約,幼年喪父,家道中落。他一生顛沛流離,曾被哈佛大學錄取,晚年卻流落街頭。他追求利他主義的根源,身體力行,廣善佈施,臨終卻被世人遺棄,最終長眠在倫敦聖潘克拉斯教堂墓地一處不具名的墳墓中。進化學家、數學家、經濟學家,普萊斯可以用很多標簽來概括,他似乎在他關注的每個領域都有所貢獻,但他從未專注于某一個領域。對感情,他也稱不上專一,兩個女兒很少受到父親的關愛。在人生之末,普萊斯把他所有的時間、精力、財産和愛都給了街頭的流浪者,兩手空空的他親自為自己的生命畫上了句號。從參與曼哈頓計劃到發現解釋利他主義的公式,從無家可歸到徹底的絕望,普萊斯用自己的一生詮釋了利他行為的謎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