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至蒙古帝國時期的內歐亞大陸史

日期:2024-03-27 14:14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史前至蒙古帝國時期的內歐亞大陸史
  • 史前至蒙古帝國時期的內歐亞大陸史

史前至蒙古帝國時期的內歐亞大陸史

  【書名】史前至蒙古帝國時期的內歐亞大陸史

  【作者】[美]大衛·克裏斯蒂安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4.02

  【內容簡介】這是一部關於俄羅斯、中亞和蒙古從人類開始定居到1260年蒙古帝國分裂之時的歷史。正如作者界定的,內歐亞大陸由蘇聯的大部分和俄羅斯的西伯利亞、俄羅斯及中國的中亞部分、蒙古國和中國的內蒙古組成,雖然各地的文化和生態環境有明顯差異,但是整個區域存在地理上的根本統一性。

本書是《俄羅斯、中亞和蒙古史》的第一卷,展現了內歐亞大陸從舊石器時代歷經斯基泰、匈奴和突厥時代,到當代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前身——“羅斯”明確出現的歷史發展畫卷。本書將政治事件置於廣闊的社會和經濟變革背景之下,將歷史演變與本地區廣袤的地理環境聯繫在一起,向讀者呈現出這一神奇地域的漫長歷史變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