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英國的奇異死亡

日期:2024-03-12 15:02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自由英國的奇異死亡
  • 自由英國的奇異死亡

自由英國的奇異死亡

  【書名】自由英國的奇異死亡

  【作者】[英]喬治·丹傑菲爾德

  【出版社】華夏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4.01

  【內容簡介】本書是一部英國史名著,入選蘭登書屋20世紀百大英文非虛構類圖書,它聚焦于一戰前1910到1914年的英國,也就是愛德華七世去世到一戰爆發之間的英國。當時自由黨是英國的執政黨,也是最強大的黨派。但面對國內風起雲湧的三大危機,即愛爾蘭自治運動、婦女爭取選舉權運動和工會運動,由於阿斯奎斯領導的自由黨政府應對不力,導致自由黨急劇衰落。作者原為記者,在本書中運用小説的筆法敘述歷史,刻畫的歷史人物如首相阿斯奎斯、未來的首相勞合·喬治、青年丘吉爾以及女權運動領袖潘克赫斯特夫人等性格各異,對三大運動的發展描寫得充滿畫面感,對自由黨衰落的原因分析透徹有力,對人性的刨析極有深度,使得這本書成為一部名著,自出版以來多次再版,對歷史寫作有相當的影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