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考古大發現

日期:2024-03-12 14:56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百年考古大發現
  • 百年考古大發現

百年考古大發現

  【書名】百年考古大發現

  【作者】 《考古公開課》欄目組

  【出版社】浙江文藝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4.01

  【內容簡介】百年考古,尋脈歷史,探源中華。為紀念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週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考古公開課》欄目特別策劃出版《百年考古大發現》節目的獨家授權原著作品。

《百年考古大發現》聚焦20世紀以來的國內重大考古發現,以王巍、趙輝、劉慶柱等業界著名考古學家擔任點評嘉賓,並由34位考古專家領隊和項目負責人擔任主講嘉賓,通過解説三星堆遺址、秦始皇帝陵、海昏侯墓等一個個影響中國文明的考古遺址發現和意義,帶領大家走近考古現場,發掘遺跡背後的歷史真相,探尋中華文明起源、形成和發展的歷史脈絡,喚起民眾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溫情與敬意。《百年考古大發現》是由專業考古專家團隊精心打造的一本歷史考古類通識讀物。全書以全彩四色呈現,收錄了近七百幅文物遺址圖片,通過專家學者的親歷視角,以深入淺出的語言與圖文並茂的形式,實證中華五千年文明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