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粧束:大唐女兒行(第二版)

日期:2024-03-12 14:52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中國粧束:大唐女兒行(第二版)
  • 中國粧束:大唐女兒行(第二版)

中國粧束:大唐女兒行(第二版)

  【書名】中國粧束:大唐女兒行(第二版)

  【作者】 左丘萌 / 末春

  【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4.01

  【內容簡介】嘗試以考古發掘所見唐代文物為基礎,對照傳世史料或出土文書中的記載,以唐人的眼光重新解讀當時真實的女性粧束時尚。書中上溯至隋,下及五代,以綺羅(服裝)、琳瑯(首飾)、粉黛(粧容)、髻鬟(髮式)四個篇章,一一考證分述當時各類粧束的名稱、款式和組合搭配。選取大家熟悉的歷史人物 :楊貴妃、武則天、上官婉兒、聶隱娘、同昌公主……依據現有的考古成果加以適當推測,設計各個人物當時可能粧束,服裝、首飾、髮型、粧面、場景均有據可考。

書後附一米長卷,梳理唐朝女子的穿衣順序、化粧步驟,及隋唐近四百年時尚變遷。附贈一套服飾貼紙,參考阿斯塔那唐墓出土俑像設計製作,展現武則天時代的經典穿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