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時代(476—918):歐洲夜幕閃現文明曙光

日期:2024-01-31 16:16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 黑暗時代(476—918):歐洲夜幕閃現文明曙光
  • 黑暗時代(476—918):歐洲夜幕閃現文明曙光

黑暗時代(476—918):歐洲夜幕閃現文明曙光 .jpg

  【書名】黑暗時代(476—918):歐洲夜幕閃現文明曙光

  【作者】[英] 查爾斯·歐曼

  【出版社】上海社會科學院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3.11

  【內容簡介】西元476年,西羅馬帝國滅亡,歐洲“黑暗時代”(中世紀)即將開啟。羅馬人不再統治地中海西部的大片土地,這些土地落入汪達爾人、西哥特人、法蘭克人和大量其他部落的手中,而此前這些人被羅馬人稱為“蠻族”。

  然而,這個時代並不像後世描述的那般一片黑暗。羅馬帝國隕落之後,許多變革仍在發生,羅馬帝國的影響仍在許多方面得以延續。

  以君士坦丁堡為中心的東羅馬帝國仍然繼續繁榮發展,不僅在許多方面繼承了羅馬帝國自奧古斯都時代以來取得的成就,還發展出了新的司法體系以管轄其廣闊疆域,同時推動了新的藝術和建築形式的發展。

  即使在西元476年後的權力真空期,西歐也未完全陷入黑暗之中,相反,許多新的強大帝國出現了,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查理大帝統治下的法蘭克帝國。

  在這部關於歐洲中世紀的經典之作裏,那些魅力非凡的人物逐一登場,從西元6世紀早期統治義大利的狄奧多裏克大帝,到在圖爾戰役中所向披靡查理·馬特,再到“矮子”丕平和“虔誠者”路易……從而展現了現代歐洲的雛形如何在戰爭與衝突中生發出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