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與耶路撒冷古代文明的衝突

日期:2023-12-28 19:23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 羅馬與耶路撒冷古代文明的衝突
  • 羅馬與耶路撒冷古代文明的衝突

羅馬與耶路撒冷古代文明的衝突.jpg

  【書名】羅馬與耶路撒冷古代文明的衝突

  【作者】 [英] 馬丁·古德曼

  【出版社】民主與建設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3.11

  【內容簡介】本書主要討論古代世界裏羅馬文明和猶太文明的衝突。西元70年,在4年的戰爭後,羅馬軍團徹底摧毀了耶路撒冷城和雄偉的第二聖殿。猶太人不僅失去了自己的聖城,還被迫向羅馬繳納猶太稅。幾十年後,羅馬在耶路撒冷的廢墟上建起了完全羅馬化的殖民地。再接著,一位信仰基督的皇帝將這座城市打上了基督教的烙印。而羅馬,這座永恒之城本身也在這幾百年中發生巨大的變化──與這場衝突有脫不開的關係。本書聚焦于西元70年前後的猶太戰爭,及西元1世紀的地中海世界,將羅馬與耶路撒冷兩座城市進行對比。本書還介紹了羅馬人和猶太人在文化身份、哲學觀念、生活方式、政府結構、政治和對彼此看法方面的對比。最後,本書還提到了基督教的誕生與反猶太主義的起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