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的城 美國銹帶興衰史

日期:2023-12-06 15:58    來源:首都博物館

分享:
字號:        
  • 鋼的城 美國銹帶興衰史
  • 鋼的城 美國銹帶興衰史

鋼的城 美國銹帶興衰史.jpg

  【書名】鋼的城 美國銹帶興衰史

  【作者】 [美] 加布裏埃爾·維南特

  【出版社】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出版時間】2023.10

  【內容簡介】匹茲堡曾經是美國的經濟中心與“工業心臟”,其鋼鐵製造業在20世紀初期繁盛一時,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去工業化浪潮中逐漸衰落,與此相伴的則是醫療照護經濟的蓬 勃發展 。然而,匹茲堡的經濟轉型之路並非一帆風順,照護經濟繁榮景象的背後是醫療工作者過度的勞動、極低的薪資與不被承認的社會權利。

  在本書中,作者維南特帶領我們深入美國“銹帶城市”的中心,以檔案研究與個人口述史相結合的方式細緻呈現20世紀匹茲堡經濟轉型的陣痛,揭示鋼鐵業的衰落和照護經濟的興起對工人階級的生存境遇與生活方式産生的顛覆性影響,並進一步分析這種影響如何放大了工人群體內部的性別與種族分化,以及這種分化如何以潛在的方式影響並重構美國經濟與政治的未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