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的精髓

日期:2020-08-20 18:14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時尚的精髓
  • 時尚的精髓

  

時尚的精髓.jpg

       書名

  時尚的精髓: 法國路易十四時代的優雅品位及奢侈生活

  作者

  [美]瓊·德讓

  出版社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出版時間

  2020.8

  內容簡介

  18世紀法國哲學家、史學家伏爾泰稱為歷史上四個偉大時代之一的法國路易十四時代:“興隆昌盛的、文化技藝臻于完美的時代。”這個時代也是法國的國家形象發生深刻變化的時代。在路易十四執政之前,法國貧窮、骯髒,盜匪猖獗;巴黎街道狹隘,鋪砌粗糙,整個國家與時尚無緣。半個世紀後,法國已成為西方世界不容置疑的時尚中心,從時裝、香水、美食、香檳酒,到傢具、室內裝潢,乃至鏡子、雨傘和街燈,都被當時的人們追逐和仰慕;自那之後的三百餘年,法國始終統領著世界的時尚。作者通過17世紀和18世紀的法國報紙(尤其是時裝版畫)、巴黎旅遊指南書、遊記、法國喜劇、回憶錄等資料,勾勒出這個傳奇的轉折時代的輪廓。透過這個時代、可以看到對物質享樂的慾望是如何成為人類文明進步的推動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