駛向現代性:私家車與當代中國的中産階級

日期:2023-04-25 16:19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駛向現代性:私家車與當代中國的中産階級
  • 駛向現代性:私家車與當代中國的中産階級

駛向現代性:私家車與當代中國的中産階級

  【書名】駛向現代性:私家車與當代中國的中産階級

  【作者】張珺 

  【出版社】人民郵電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3.03

  【內容簡介】作為現代化的物質載體,汽車曾被譽為“改變世界的機器”,重塑了人類社會的生産和消費。在當今中國,私家車與住房更是成為“地位性商品”的代表。購買、駕駛私家車,不僅深深改變了私家車車主的日常生活,也潛移默化地影響了與之社會屬性息息相關的空間建構、道德觀念和身份意識。可以説,伴隨私家車而産生的一系列變化正是中國當代社會發展的縮影。本書根據作者在珠三角地區為期十年的田野調查寫成。通過展示受訪者的成長背景、職業發展與家庭生活,考察私家車“開進”日常生活之後所發生的一系列變化,呈現了被汽車相關的事物所影響的中産階級與當前的汽車文化互動共生的現代性場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