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湯李 —— 茶湯李

茶湯李

茶湯李始創于1858年,創始人李同林在老北京廠甸設攤兒,專營茶湯、油茶、元宵、扒糕、涼刮條面等小吃。1886年,茶湯李遷至天橋,名聲大噪。1984年,茶湯李第四代傳人李躍在傳承傳統技藝的基礎上,改進了茶湯工藝。如今,茶湯李的茶湯系列包含了茶湯、油茶、杏仁茶、鹹味面茶、蓮藕茶、菱角茶、牛骨髓油茶、奶茶等品種。茶湯稠而不膩,香甜綿細,深受老北京人的喜愛。北京廟會期間,地壇、廠甸、龍潭湖、大觀園、白雲觀、朝陽公園都有茶湯李設置的攤位,那熟悉的吆喝聲、熱氣騰騰的大茶壺、專業的衝制技藝、香噴噴的茶湯,吸引著遊客紛至遝來。
查看更多>>

茶湯李簡介

 北京天橋茶湯李歷史悠久,是老北京地區傳統風味小吃。茶湯味甜香醇,色澤杏黃,味道細膩耐品。茶湯製作是將糜子面洗凈,用涼水浸泡兩小時,瀝凈水,碾成面,再過細籮,即成糜子面;茶湯壺內灌滿涼水,燒沸,取碗一個,倒入開水和適量涼水攪和一下,加入十分之一的糜子面調成面糊,再用開水將面糊衝熟;在茶湯上面撒上紅糖、白糖和糖桂花即可食用。茶湯是北京的一種傳統風味小吃,源與蒙古族的油茶。雖然名字裏帶茶,但和茶葉沒有什麼關係。北京茶湯製作分為磨面和沖泡。將糜子面洗凈,用涼水浸泡兩小時,瀝凈水,碾成面,再過細籮,即成為面茶專用的糜子面。吃的時候,先取適量的糜子面放入碗中,用適量的溫水將其調勻成面糊狀,再用湯壺中燒開的水將面糊衝熟,灑上芝麻、糖桂花、紅糖或者白糖等八種調料,所以也叫“八寶茶湯”。[詳情]
茶湯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