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2004年6月24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召開的第5屆世界卒中大會上,來自世界各地的神經病學專家代表發表一份宣言,呼籲設立世界卒中日。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卒中已經成為全球範圍內導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也是導致殘疾的第三大原因。中國是世界上卒中負擔最沉重的國家之一,約佔全世界卒中死亡率的三分之一。2013年國家卒中流行病學調查顯示 ,中國的卒中發病率和死亡率全球最高【更多】
卒中,又稱急性腦血管病,俗稱“中風”,是我國城鄉居民死亡首要殺手,百姓了解腦卒中的一些基本知識並採取措施進行干預,能有效減少腦卒中的危害。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卒中已經成為全球範圍內導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也是導致殘疾的第三大原因。中國是世界上卒中負擔最沉重的國家之一,約佔全世界卒中死亡率的三分之一【更多】
腦卒中具有高發病率、高復發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及經濟負擔重的特點。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表明北京的腦卒中復發率佔27%,我國臨床資料表明門診腦卒中患者約40%是二次以上復發。我國現倖存中風患者700萬【更多】
  • 自測識別法
  • 急救措施

“120”自測識別法:

1代表一看,臉是否對稱、嘴巴是否歪斜;

2代表二查,兩隻胳膊是否不能抬舉;

0代表“0”(聆)聽,説話是否口齒含糊不清。如有以上任何症狀發生,請立刻撥打120呼救!

現場急救人員應儘快進行簡要評估和必要的急救處理,主要包括:

1、處理氣道、呼吸和迴圈問題;2、心臟監護;3、建立靜脈通道;4、吸氧;5、評估有無低血糖。

應避免:

1、隨意挪動病人;2、非低血糖患者輸含糖液體;3、過度降低血壓;4、大量靜脈輸液。

腦卒中的一級預防

腦卒中的“一級預防”是指在疾病發生前的預防,即通過早期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積極主動地控制各種治病的危險因素,從而達到使腦卒中不發生(或推遲發病年齡)的目的【更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