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卒中都有哪些危害?

日期:2022-10-12 15:59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腦卒中具有高發病率、高復發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及經濟負擔重的特點。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表明北京的腦卒中復發率佔27%,我國臨床資料表明門診腦卒中患者約40%是二次以上復發。我國現倖存中風患者700萬,其中450萬患者不同程度喪失勞動力和生活不能自理。致殘率高達75%。據有關專家估計,我國每年用於治療此疾病的直接費用約為200億元,這還不包括患者死亡或致殘導致的勞動力喪失引起的間接經濟損失。此病嚴重影響患者生活品質,給家庭和社會造成巨大負擔。

  大部分腦卒中可以預防!只要完善健康宣教體系,提高國民對腦卒中的知曉率,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及早篩查危險因素並加以針對性控制,就可以顯著降低腦卒中的危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