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论坛|探访酷炫科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  2023-06-02

5月30日,“2023年中关村论坛”闭幕,这次论坛都展出了哪些科创?一起去见证。

元宇宙展区的工作人员翩翩起舞,屏幕中的虚拟舞者也同步舞动,手部、表情等动作非常精确、真实,实现实时同步;同时还可以变换各种虚拟人物造型和场景

智能机器人正在通过灵敏的手臂完成泡茶、沏茶技术。

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是目前唯一可以实现经后腹膜入路的单孔机器人,操作非常灵敏和精准。

绘画机器人通过AI算法控制机械臂,从拍照、设计路径到绘画,自主完成创作肖像画。

载重民用无人机,起飞达到1吨,任务搭载300公斤,可在白天、夜晚或编队飞行,高原地区稳定飞行,现在已应用于应急救援、消防灭火等任务中。

无人化智能开采地面控制平台可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远程控制采煤操作。

一汽红旗研发的使用红旗智能平台HIS的一款电动车。

在虚拟现实场景中,通过手套指尖的触感震动装置,实现抓、握等触觉体验。

升级的MR全景会场和XR新闻直播间,可以供全球各地的观众以第一视角体验参会、逛展的乐趣。

真人互动全息柜可进行虚拟场景直播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