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溪 花开正盛首都之窗  2023-04-18

北京众多公园海棠花鲜艳绽放,吸引众多市民置身“海棠花溪”景区游览赏花,感受浓浓春意。(摄影:沈欣)

自古以来海棠就是雅俗共赏的名花更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美誉。(摄影:沈欣)

它美而不妖、繁而不杂,虽娇艳夺目,却又不过分艳丽是老北京人心中的“富贵花”。(摄影:周逸君)

微风吹过,海棠花落更甚粉色的花瓣慢慢落入水中而后,稍作停留,又随着溪水渺渺流去抬头,花香满树。(摄影:于连祥)

低头顾盼,花自飘零水自流,如此梦幻的意境。(摄影:薛义)

人在花中,花在水中一切的一切又好似在一幅写意的画卷中。(摄影:杨先灿)

这幅画虽不是某位画家挥毫泼墨之作但看过的人却无不称赞与沉醉。(摄影:于连祥)

元大都不止有“海棠花溪”还拥有“蓟门烟树”、“大都建典”“古垣新韵”、“大都盛典” “龙泽鱼跃”。(摄影:于连祥)

元大都遗址公园长达9公里它是北京最大的城市带状公园横跨朝阳、海淀两区。(摄影:周广)

这块湿地公园由自然的水潭小溪木制的栈道和木亭碎石铺就的小径等美景组成。(摄影:周逸君)

这里有烂漫的海棠,有明媚的春色,有看不完的古风古韵,有道不尽的悠悠故事。(摄影:杨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