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玉兰花开 与红墙相映成趣首都之窗  2024-03-25

近期,北京暖意渐起,京城已开启“观赏玉兰模式”,让我们一起去北京艺术博物馆享受玉兰树下的阳光与花香吧。(摄影:曹敏)

万寿寺即北京艺术博物馆,此时寺内玉兰花正盛开,与红墙青瓦相映下古韵十足。(摄影:曹敏)

清幽的古寺内,一朵朵洁白的花儿在暖阳中绽放,满树清香,沁人心脾。(摄影:李磊)

玉兰花硕大洁白的花瓣与朱红色的墙壁形成鲜明的色彩对比,勾勒出一幅幽静、古朴的画面。(摄影:曹敏)

玉兰花蕾在枝头迎风扶摇,像是活泼的小鸟在树梢间探头嬉闹,盛开的玉兰花犹如成千上万只白蝴蝶,给春日增添了无限活力与生机。(摄影:申炳成)

高贵典雅的白玉兰,在古殿飞檐之下,优雅地舒展着纤长的花瓣,迎风摇曳,神采奕奕。(摄影:乔健)

馆内,阵阵兰香暗涌,红墙与白玉兰组合成一幅经典中式画卷。(摄影:沈欣)

鸟语花香、蜂飞蝶舞之间,游客纷纷在花枝下尽情拍照打卡,意境格外雅致。(摄影:沈欣)

暖风拂翠柳,春来玉兰香。玉兰花竞相绽放,飘出阵阵芳香。(摄影:乔健)

玉兰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相映成趣。(摄影:乔健)

玉兰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相映成趣。(摄影:申炳成)

玉兰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相映成趣。(摄影:于连祥)

玉兰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相映成趣。(摄影:于连祥)

玉兰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相映成趣。(摄影:周逸君)

玉兰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相映成趣。(摄影:周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