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节气 | 诗意雨水北京游戏动漫产业协会  2024-02-19

雨水是初春的第二个节气,温煦的太阳和风遍,不单是解冻了泥土冰河,更用细雨的方式滋润着天地。(作者:王慧琳)

进入雨水节气,我国北方阴寒未尽,尚未入春;南方大多数地方则是春意盎然,一幅早春的景象。(作者:吾皇万睡)

在中国古诗词里感受节气之美,今天带大家走进“雨水篇”。(作者:徐子星)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作者:阳关三叠)

京城大道上空丝雨纷纷,它像酥油般细密而滋润,远望草色依稀连成一片,近看时却显得稀疏零星。(作者:乐游映画)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作者:九天星)

好雨似乎会挑选时辰,降临在万物萌生之春。伴随和风,悄悄进入夜幕。细细密密,滋润大地万物。(作者:曹镇)

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作者:雪娃娃童画)

近年来做官的兴味淡淡的像一层薄纱,谁又让我乘马来到京都作客沾染繁华?住在小楼听尽了一夜的春雨淅沥滴答,清早会听到小巷深处在一声声叫卖杏花。(作者:贤二水墨)

早春之美,美在开始和清新,雨水之美,美在最初的滋润与朝气。(作者:金航通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