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北京地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今年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下简称“遗产日”),国家文物局公布的主题为“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反映了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推进文化自信、坚定民族自信自强深厚根基的丰富内涵。北京市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

史可非

西城区文物保护管理中心职员

吕鑫

北京民俗博物馆展览陈列科、藏品研究科负责人

朱玉京

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利用科科长

续晓玉

北京房山云居寺文物管理处文物保护科科长

张延坤

昌平区南口镇市民活动中心主任

王保全

平谷区金海湖镇人民政府将军关长城保护员

“中轴丽影——北京中轴线历史影像原作展”开展

“中轴丽影——北京中轴线历史影像原作展”于近日在中山公园内南七间房展厅开幕。该展览是国内外首次采用珍贵的摄影原件展示“北京中轴线”的摄影艺术展览,展出了自1860年代至1940年代前后由不同摄影师及机构拍摄的50多幅代表作品。

“都城肇始——纪念北京建都870周年考古成果展”开展

2023年6月10日,为纪念北京建都870周年,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北京考古遗址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北京市考古研究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都城肇始——纪念北京建都870周年考古成果展”在北京考古遗址博物馆(金中都水关遗址)开幕。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周口店活动开展

围绕“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主题,北京市文物局拟在周口店遗址博物馆举办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北京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联盟成立大会。此次活动以“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举办北京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联盟成立大会、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开幕式、第一届北京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联盟成员大会、“世界文化遗产在北京”专题展、“FUNHILL文旅融合”展览、文化惠民等活动。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系列活动清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3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