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山伯爵》启幕2023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日期:2023-06-06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基督山伯爵》启幕2023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6月13至9月17日,2023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将与观众如约相聚。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基督山伯爵》将作为开幕大戏,开启第四轮演出。

《基督山伯爵》启幕2023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话剧《基督山伯爵》将有着近百个人物、长达百万字的经典名著改编为三个小时舞台剧。本轮演出,由著名演员于洋携手赵岭、孙立石、董汶亮等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带领观众走进基督山伯爵的精神世界。

  编剧喻荣军表示:“改编并不仅仅是从一种形式到另外一种形式,更是要对原著进行打破、取舍与重建。”于是,话剧舞台以“一体三面”的形式塑造了男主人公邓蒂斯的形象。导演王晓鹰介绍:“我们把《基督山伯爵》的核心人物一分为三,形成一种戏剧化的表达结构,不仅为了通过回述、梦幻进行主观性很强的故事讲述,更为了安排他们的见面。他们的见面是情感的交汇,更是思想的碰撞。”

  除了开幕大戏《基督山伯爵》以外,还有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主演的龙马社话剧《断金》,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根据同名电视连续剧改编的大型舞台剧《觉醒年代》,曾黎、黄品沅、王劲松主演的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英雄儿女》,原创话剧《上甘岭》,史依弘京剧演出《锁麟囊》《红鬃烈马》《凤还巢》等,最后以国家大剧院制作莎士比亚话剧《暴风雨》作为闭幕演出。

  整个演出季,不仅大仲马、莎士比亚、歌德与曹禺、老舍、王蒙等中外文学巨匠的经典名作将跨越时空汇集在舞台之上,而且里马斯·图米纳斯、埃里克·拉卡斯卡德、提姆·修普与田沁鑫、王晓鹰、胡宗琪、周可、何念、黄盈、李伯男等中外名导也将坐镇剧场艺术对话,还有更多戏剧戏曲名家名角星光熠熠先后登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基督山伯爵》启幕2023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