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精神”中国画在和·艺术馆展出

日期:2023-06-01 09: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工业文明与当代艺术碰撞,“学院精神”中国画在和·艺术馆展出

  位于东四环的酷车小镇,是以车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2022年7月,园区内创建了一座艺术馆,为周边居民增添了新的文化设施。5月30日,“学院精神”——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研究展在酷车小镇的和·艺术馆开幕,展出六位来自各大高等艺术院校艺术家的作品。

“学院精神”中国画在和·艺术馆展出

  走进展厅,六位艺术家各具风格的中国画作品形成了相互的对话。王雅平的“青蕴”系列作品以青花蓝为主色调,创作出千姿百态的写意人物;沈舒以中国传统矿物及植物颜料作画,绘出各种花卉和戏曲人物;韩朝汲取宋代风景画营养,创作“大风景”系列作品,并通过“无名山”系列作品探索摆脱固有的山水图式。宦栋槐、王兴华、王鹏的作品也分别呈现出风格鲜明的艺术探索。

  “各大艺术院校的中国画专业院系,以其严谨的治学方法和笃行的治艺精神成为中国画创作和培养中国画人才的标杆和摇篮。此次展览旨在通过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具有独立面貌的艺术家案例,呈现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深厚艺术表现力和多元艺术风貌。”和·艺术馆馆长宋少波表示,在酷车小镇,工业文明与当代艺术的碰撞与融合使得艺术馆具有独特的美学品格。艺术馆将策划更多艺术交流与对话活动,让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生活。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学院精神”中国画在和·艺术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