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启幕

日期:2023-05-24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启幕

  5月22日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里,俞峰执棒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与郑杨、莫漠、兰维薇、张倩渊4位演奏家共同带来了作曲家秦文琛的协奏曲之夜,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的大幕也就此拉开。

  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以“声悦启新篇 旋律铸辉煌”为主题,至5月26日,音乐节将带来3场作曲大师课、9场专场音乐会和1场音乐文化发展论坛。

  在艺术家阵容方面,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秦文琛、美国作曲家及音乐理论家罗伯特·莫里斯、美国青年作曲家查德·卡农将带来3场作曲大师课,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创作经验;9场音乐会上,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北京民族乐团、贵阳交响乐团等演出团体,张国勇、吴怀世、金野等指挥家,以及吴玉霞、程皓如、张精冶、石倚洁等多位演奏家和歌唱家将轮番登台;5月26日,“中国与世界”扬琴音乐文化发展论坛将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

  据悉,北京现代音乐节创办于2002年,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支持,中央音乐学院主办,以普及现代音乐、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为青年音乐家提供优质发展平台为主要内容。(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