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恋曲》唱出跨越海峡爱情故事

日期:2023-05-19 09:5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音乐剧《恋曲》唱出跨越海峡爱情故事

  “自从《高山青》这首歌被歌唱家奚秀兰唱火以来,很多人都以为它是中国台湾的民歌,但其实它的词作者是四川青年诗人邓禹平,背后还有一个绝美的爱情故事。”5月18日,著名导演甲丁这样说起他担任艺术总监并执导的音乐剧《恋曲》。6月9日至11日,《恋曲》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首次将这个跨越海峡的爱情故事搬上音乐剧的舞台。

  《高山青》又名《阿里山的姑娘》,歌曲背后包含着爱国诗人邓禹平与爱人白玫的悲情恋歌。邓禹平与爱人白玫相识并结缘于上世纪30年代,由于历史原因与人为的阻隔,二人分隔在海峡两岸不得相见。

  从该剧开票仪式上展演的剧中曲目可以发现,《恋曲》的音乐融合重金属曲式和民谣体曲风,利用旋律性很强的音乐,完成类似歌剧中宣叙调的情节铺陈,并通过咏叹实现剧中人物的情感抒发。

  为了让观众拥有沉浸式的观剧体验,甲丁将延用其工作室创演的、在音乐剧中独家使用的全向声音响系统,将不同的人声和表演区域进行实景化的区分,演员在台上说话、演唱时,观众能感受到声音来自于演员所处的方向。演出中也将采用现场乐队演奏。

  据悉,《恋曲》由甲丁担任艺术总监,甲丁、金美花、朴美花共同执导,音乐剧演员张超、康珂然等人加盟。(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音乐剧《恋曲》唱出跨越海峡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