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土狗老黑闯祸了》5月底首演

日期:2023-05-10 09: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儿童剧《土狗老黑闯祸了》月底首演

  5月8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排演出的儿童剧《土狗老黑闯祸了》在方家胡同小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发布会,这里正是《土狗老黑闯祸了》原著作者叶广芩的母校。

  2020年,北京演艺集团与北京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将著名京味作家叶广芩的文学作品“耗子丫丫”三部曲逐一搬上舞台,《土狗老黑闯祸了》是最后一部。在这次创作中,北京儿艺沿用了之前《耗子大爷起晚了》《花猫三丫上房了》两部作品的核心主创团队。“相较于前两部戏中的天真烂漫,步入校园的丫丫在面对陌生环境时,自然而然地会对未知感到茫然,此时此刻,丫丫必须成长。”导演王泽说。成长难免有挫折和苦痛,但总体仍然是向上的攀登,“我们把‘阶梯’作为剧目的形象种子,希望能让观众看到更多成长的积极意义。”

  在呈现形式上,《土狗老黑闯祸了》将用服装、造型、道具还原上世纪50年代真实的校园场景,主创团队还找到了几十年前的老课本,把那时的课文融入演出细节,小红花、学习小组、春游等情节充满温情的眷恋。

  据悉,《土狗老黑闯祸了》将于5月26日至6月4日在南锣剧场首演。北京儿艺院长王东表示,《土狗老黑闯祸了》的这轮演出结束后,剧院将尝试让“耗子丫丫”三部曲连演,向观众完整呈现耗子丫丫的成长故事,这三部剧目也将成为南锣剧场的驻场作品。

  发布会上,北京儿艺与方家胡同小学签署戏剧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土狗老黑闯祸了》为桥梁,为孩子们的成长搭建更广阔的舞台。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儿童剧《土狗老黑闯祸了》5月底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