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展

日期:2023-05-05 09: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央美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展

  “五一”期间,随着2023中央美院毕业季正式启幕,2023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也同期开展。

  走进一层展厅,首先映入观众眼帘的是实验艺术与科学艺术学院学生的作品。一件名为《行行无别语》的作品,将跷跷板两端放上行李箱,行李箱由作者妈妈的一根头发丝连接,随着跷跷板的移动,发丝不断拉直又松开,寓意游子的行李箱不论走多远,身后都有家的牵挂。

  在雕塑系展区,一件用羊毛制作的雕塑《希望之光》探讨了中国式家庭关系。一双双托举的大手形成金字塔结构,顶端是稚嫩的小手。雕塑《岛》则以陶土塑造了守岛英雄王继才的日常使用工具,将王继才夫妇在岛上的生活片段诗意地表现出来。

  此次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参展研究生共490人,其中博士54人,硕士436人,展出作品三千余件,涉及绘画、雕塑、实验艺术、数字艺术、设计、建筑、美术史论、艺术理论等多个领域,展览将展至5月15日。

  接下来,2023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也将分为两个阶段展出。第一阶段将于5月20日至6月2日开展,展出院系中国画与书法学院、版画系、雕塑系、设计学院、建筑学院、人文学院毕业生作品。第二阶段将于6月7日至6月20日开展,展出院系油画系、壁画系、实验艺术与科技艺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毕业生作品。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央美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