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当代青年美术展“失重”在京展出

日期:2023-04-25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当代青年美术展“失重”在京展出

  采用AR增强现实技术的画作《火星》,将石膏和玻璃结合制作出的雕塑《宇宙雨》……4月21日,“失重”——俄罗斯当代青年美术展在北京市文联艺术工坊开幕。来自俄罗斯不同城市的20余位艺术家的30幅作品参加了展览,让观众近距离地感受俄罗斯现代艺术的魅力。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展览中的作品围绕空间和宇宙的主题展开,以艺术化的形式引领观众仰望星空。展览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共同主办,而展览所在的北京市文联艺术工坊,是以“老舍剧场”为核心的创展空间的组成部分,也是北京的文化新地标。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表示,中国、俄罗斯两个友好邻邦,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文明互鉴。此次展览是北京市文联与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的首次合作,未来双方还将在文学、音乐等更多领域加强合作、搭建平台,共同续写两国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塔玛拉表示,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在华推广和宣传俄罗斯的历史和文化遗产,向中国朋友介绍俄罗斯优秀的当代艺术作品和古典艺术作品,为两国艺术家的文化互动、经验交流和创作分享搭建平台。

  展览将持续到5月15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俄罗斯当代青年美术展“失重”在京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