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书画爱好者迎来“花开时节动京城”

日期:2023-04-24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东城书画爱好者迎来“花开时节动京城”

  东城区2022年起推出的书画展览类公共文化品牌——花开时节动京城,于4月21日开启新一年展览。2023年首展“春”亮相在该区文化馆风尚美术馆。

东城书画爱好者迎来“花开时节动京城”

  书画展以“诗画艺韵”为创作主题,邀请覃志刚、王仲、龙开胜、曾迎春、王心刚、王林、胡国伟、吴明8位书画家展出50余幅作品。每幅作品都为书画家倾心而为,有宏大磅礴,豁达潇洒的意境之美;也有格调清新,意境清雅的视觉之美。东城区辖区内的书画爱好者众多。据区文联统计,文联下属四个书画相关协会共有1200位书画爱好者登记在册,全区各街道、各社区和基层单位也都有很多兴趣小组。

  “东城区的书画爱好者有五六千之众,是比较保守的估计,何况在校学生里的小书画爱好者就更多了。”东城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开时节动京城系列书画展,以高水平书画作品提升辖区内百姓审美水平及文化素质,也展现了核心区居民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为做好文化艺术普及,还特地将每幅书法作品都进行了文字释义,方便参观者全面了解作品的历史渊源。书画展由东城区文旅局主办,将免费展至5月20日。(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东城书画爱好者迎来“花开时节动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