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风云儿女》:讲述艺术家田汉激昂一生

日期:2023-04-24 09:4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原创话剧《风云儿女》:讲述艺术家田汉激昂一生

  由中央戏剧学院出品、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团制作演出的大型原创话剧《风云儿女》近日在学院昌平校区镜框式舞台剧场首演。

  “借点天光揽镜照,赤白骨头还山河。”1935年,由田汉编剧的电影《风云儿女》上映,主题曲《义勇军进行曲》洋溢着奔放、激昂的爱国主义热情,迅速传遍大江南北,激励中华儿女英勇抗战,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原创话剧《风云儿女》旨在再现田汉、聂耳等人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历史时代背景,讲述中国话剧奠基人之一田汉激昂坎坷的一生。

  在主创主演阵容方面,《风云儿女》充分展现了中戏的创排实力,该校刘杏林教授担任艺术总监,戏剧文学系教授彭涛担任编剧,客座教授傅勇凡担任导演,舞台美术系教授张庆山担任舞台设计,舞台美术系教授胡耀辉担任灯光设计,表演系教授王鑫领衔主演。据悉,在昌平校区完成首轮演出后,《风云儿女》将打磨调整,于6月9日至14日在中戏东城校区实验剧场售票公演,接受观众检验。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原创话剧《风云儿女》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