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展览将亮相国图

日期:2023-04-20 09:50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三大展览将亮相国图

  4月19日,国家图书馆发布了2023年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4月28日,“邂逅·多彩大明1573——万 历文物主 题特展”“Case Lab元世界——福尔摩斯大型沉浸式主题展”“同心护珍宝 聚力续华章——‘字节跳动古籍保护专项基金’成果展”将在同一天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展厅亮相。

  精彩大展之外,国家图书馆还将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23日,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评选结果将出炉;23日起,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书展将在总馆北区二层大厅举办,总馆北区中文图书区将设置图书专架,少年儿童馆也将设置少儿类获奖及推荐图书展示专架,供读者阅览。

  ■三大展览亮点

  邂逅·多彩大明1573——万历文物主题特展:130余件品类繁多的明代珍贵文物将展出,其中既有内廷制作的皇家器具,也有来自民间的手工艺品。重磅展品为十三陵“镇馆之宝”金翼善冠。

  该展览将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七、八展厅开展,持续展出至8月29日。

  Case Lab元世界——福尔摩斯大型沉浸式主题展:该展览复原了福尔摩斯的部分故事场景,再现了12个经典案件,设置互动展项。展览还展出了柯南·道尔手稿等,带领观众感受侦探小说的艺术魅力。

  展览将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三、四展厅开展,持续展出至11月2日。

  同心护珍宝 聚力续华章——“字节跳动古籍保护专项基金”成果展:该展将展出多件珍贵古籍,包括《永乐大典》“湖”字册、样式雷图档、舆图和金石拓本等。

  展览将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六展厅开展,展期2个月。(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三大展览将亮相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