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青年演员尝试做编导“放飞自我”

日期:2023-04-20 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芭青年演员尝试做编导“放飞自我”

  5月1日至3日,中央芭蕾舞团第十三届芭蕾创意工作坊将登台天桥剧场,13位年轻编导的9部新创作品将为中芭“春之约”演出季带来一份蓬勃的青春色彩。

  中央芭蕾舞团芭蕾创意工作坊自2010年创办至今,一直助推本土芭蕾编导的成长。2023年的主题重在展示“传承与开拓、碰撞与融合”力量,让年轻一代创作者为芭蕾艺术注入新鲜活力和创意。本届工作坊总导演、中芭青年编导李旸表示,这个舞台能让年轻演员们在表演古典和现代当代经典作品之余,通过换位当编导来追寻自己的风格,在建立中国芭蕾学派的道路上尝试、探索。

  亮相的作品有些还不算成熟,有的已是中芭“秘密”创作的年度大戏中的精华舞段。它们题材丰富、角度新颖、形式多样。作品《祝您健康》关注当下生活,作品《选择 重组》思考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转化,作品《四季之歌》、交响芭蕾《欢乐颂》等思考人类命运,种种神思、万般情绪都将通过舞蹈展现在舞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芭青年演员尝试做编导“放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