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集团五月演出季大幕将启

日期:2023-04-19 09: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9家院团带来14部原创精品 京演集团五月演出季大幕将启

  民乐版《北京一夜》韵味十足,杂技剧《呼叫4921》紧张高难,儿童剧《土狗老黑闯祸了》温暖纯真……4月18日,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小剧场的舞台上,北京演艺集团旗下的院团各显神通。很快,这些精彩片段将出现在京演集团五月演出季中,9家院团将上演14部原创剧目共37场演出,涵盖13个艺术门类。

  “作为首都文艺工作者,我们在传承挖掘中不断创新,用根植于新时代的视角、新京味的表达,打造‘新经典’的作品。”京演集团副总经理董宁在演出季发布会现场说道。在2023年五月演出季中,多部原创作品将集中上演,其中,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理想之城》备受关注。作品聚焦建筑行业,剧本扎实,舞台呈现新颖先锋,预计将于5月底与观众见面。

  儿童剧《土狗老黑闯祸了》即将于六一儿童节期间在京演新地标南锣剧场首演。《土狗老黑闯祸了》改编自叶广芩的作品,是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在《耗子大爷起晚了》《花猫三丫上房了》之后推出的叶广芩儿童文学三部曲系列收官之作。两部前作的主创班底再度集结,他们将在充满童真童趣的视角下引领观众感受温暖的北京韵味,同时呈现主角丫丫小朋友的成长经历。

  此外,改版升级的原创现实题材杂技剧《呼叫4921》、话剧《簋街》、评剧《祝福》、河北梆子《美狄亚》《打金砖》、木偶剧《大象来了》《大闹天宫》、民族交响诗《大运河》等经过舞台检验的作品都将亮相演出季。

  艺术家们也在不断孵化新的灵感:北京民族乐团特别策划的《国乐+9》音乐会以民乐为主题,串联起集团旗下9家院团所属的不同门类,跨界碰撞,火花十足;北京曲剧《正红旗下》情境音乐会由北京市曲剧团在2023年新创推出,融戏剧情境、音乐交响、唱腔演唱、多媒体视听语汇于一炉,将多方面体现曲剧的浓郁京味和新时代气息;北京曲艺团原创曲艺专场《中轴魂》通过快板、相声、评书、京韵大鼓、北京琴书等多种形式,展现北京的人文特色与中轴线上的历史故事。

  在大戏接连登台的同时,第九届五月演出季公众开放日也将再次邀请观众走进院团幕后,亲身体验各种艺术形式,并感受艺术生产创作的生动历程。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京演集团五月演出季大幕将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