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村开启艺术生活季

日期:2023-04-19 09: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艺术家村开启艺术生活季

  昌平区兴寿镇下苑村“2023点亮北京昌平艺术之旅”下苑艺术生活季近日启动,将持续至5月15日。期间,将开展数字艺术作品展、未来乡村生活方式设计作品展、艺术季音乐会、艺术有魔力、下苑乡村会客厅村民绘画展等丰富的文化活动。

  下苑村位于昌平京密引水渠旁边,约30年前,一批艺术家先后入住下苑村。近几年,下苑村连续开展艺术生活季,让村民、艺术家以及城里的市民通过艺术的纽带连在一起。本次活动将高雅的艺术送进乡村,让人们在田园阡陌间欣赏感受艺术之美。

  循着乐声来到下苑村文化广场,精彩的演唱会正在举行,不同国家的艺术家们登台献唱。舞台一侧的展厅内,20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数字艺术作品在展示,将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一些元素、空间与角色,通过现实与数字的虚拟转换进行全新表达。

  香浓的咖啡、优雅的艺术、宜人的乡村,吸引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在此聚会。“数字艺术展里的作品很惊艳,现场的音乐会同样是高水准,在这里,我和朋友们感觉非常放松。”游客董阳洋说。

  昌平区文旅局副局长胡南介绍,把现代艺术植入农村地区,赋予了自然和乡村新的魅力。艺术和自然的融合能够吸引更多城市人群,带动当地餐饮、住宿发展,外来游客也能促使村民自发美化环境,共同帮助乡村变得更美好,让地区发展更有活力。孙云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艺术家村开启艺术生活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