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余部佳片亮相“北京展映

日期:2023-04-17 09:3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180余部佳片亮相“北京展映” 北影节上众多中外知名电影人将与观众见面

  4月20日至29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将精选180余部中外优秀电影作品,在27家合作影院集中放映。4月18日中午12时,“北京展映”将在官方独家售票平台猫眼娱乐上开放线上售票。

  “北京展映”奉上丰富观影体验

  2023年,与“北京展映”长期合作的、位处核心商圈的影院悉数回归;不少影院完成了放映配置升级,多家杜比影院将放映杜比格式的影片;环球城市大道影院首次加入“北京展映”的影院阵容。在选片策划方面,“北京展映”精选海内外影片,在延续经典单元的基础上设计了多个特别策划,为大家奉上新颖、丰富、立体的观影体验。

  备受瞩目的“天坛奖”入围影片和“注目未来”所有参选影片将会在展映中对公众开放,观众可第一时间欣赏到竞赛单元的入选影片。其中,《消失的她》《瞧一桥》《白塔之光》3部入围“天坛奖”的华语影片热度最高,许多影迷期待在北影节上先睹为快。

  导演张艺谋是2023年“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特别放映”单元将为他举行作品回顾展,放映《一个和八个》《老井》《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等5部影片。其中《大红灯笼高高挂》因版权原因,放映机会相当难得。

  电影名家来京与影迷现场交流

  展示全球前沿电影修复技术的“修复经典”单元历年来深受影迷喜爱,2023年这个单元实现扩容,将放映《悲情城市》《苔丝》《同流者》等经典影片的数字修复版。其中,《悲情城市》全新4K数字版将在北京举行中国大陆首映,该片制片人邱復生、剪辑廖庆松将亲临放映现场与观众见面。

  日本已故电影大师铃木清顺和中国香港摄影师、导演杨凡是2023年“大师回顾”单元的两位主角。该单元将放映铃木清顺导演的《野兽的青春》《肉之门》《东京流浪汉》《暴力挽歌》《杀手烙印》5部影片,其中《杀手烙印》为4K最新修复版本。杨凡的《少女日记》《玫瑰的故事》《海上花》《意乱情迷》《流金岁月》《凤冠情事》6部作品都将以数字修复的形式放映。杨凡本人还将在《玫瑰的故事》及《凤冠情事》映后与观众交流。

  “焦点影人”单元2023年将放映陈哲艺、巴斯·德沃斯的作品,两位影人也将来到北京与影迷面对面交流。

  为庆祝华纳兄弟影业成立100周年,“嘉年华”单元推出“华纳兄弟影业百年庆典”,甄选华纳出品的8部经典电影:既有知名佳作《2001太空漫游》《地心引力》《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的IMAX版,又有《卡萨布兰卡》《天师捉妖》精品重现银幕,还有《肖申克的救赎》《神枪手之死》《海王》等榜单精选。这一单元的影片影迷可以放心“闭眼入”。

  目前,“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专题页面已在猫眼App、微信App、美团App、大众点评App的电影演出频道内上线,排片表也已正式公布,观众可在上述平台中查看全部影片,单场场次每笔订单最多可购买4张电影票。(袁云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180余部佳片亮相“北京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