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梨花杯”开启北京地区展演

日期:2023-04-14 10: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梨花杯”开启北京地区展演

  4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4月14日至5月18日,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演将先后在北京、南京、武汉、济南四地开展。其中,北京地区展演于4月14日、4月15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

  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历经报名、初评推荐、专家终评遴选等环节后,共有222个学生节目进入终评,经过终评,共有84个学生节目入选本次展演活动。其中,戏曲表演京昆组节目24个,戏曲表演地方戏组节目48个,戏曲器乐伴奏节目12个。入选节目涉及27个剧种,其中京剧节目24个,占入选节目的29%。入选的地方戏,均为各地特色剧种。经过专家综合评议,其中20个学生节目被评选为优秀表演节目。

  相较往届,第四届“梨花杯”首次将戏曲器乐伴奏专业纳入展演范围,首次为广大戏曲教师提供优秀专业示范课和舞台实践剧目的展示机会,也首次在展演期间举办戏曲教育教学研讨会,并面向全国戏曲专业教育教学机构征集戏曲教育类论文。本届“梨花杯”还首次在评选阶段设立戏曲基本功、“绝活儿”、特色曲牌等评审考察内容,更加注重对于戏曲基本功的考察和学生专业基础能力的全面培养。

  本届“梨花杯”将采取线上和线下、录播和直播相结合的展示方式进行。北京地区展演内容由入选的优秀学生节目组成,共计两台节目。(韩轩 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第四届“梨花杯”开启北京地区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