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舞蹈影像季七大板块“合”为主题

日期:2023-04-12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国际舞蹈影像季七大板块“合”为主题

  4月9日,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在首创·郎园Vintage召开发布会,宣布本届舞影季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举办,以“合”为主题,包含7大板块,包括影片展映、极限创作、演出、工作坊、论坛、开幕式、闭幕式等活动,已被纳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设立“舞蹈影像”单元。

  本届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艺术总监高山介绍了七大板块内容。“极限创作”将从征选团队以及舞蹈影像行业内的优秀创作团队中,邀约选拔6组团队,在限定的主题、时间、空间、创作元素中进行创作,全程在线直播创作与生活过程,在48小时内向组委会提交舞蹈影像成品作品。该活动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首创·郎园Station举办。

  “焦点展映”分为电影展映与舞影专场两部分。本届舞影季将优选舞蹈电影长片进入北影节的展映体系,包含《舞魅》《战火中的芭蕾》《皮娜》《再现康宁汉》《舞者》《舞女》《查卡潘家4》7部舞蹈类电影,在北影节指定院线放映。专场展映将以舞蹈影像艺术家、艺术团体为核心,拟邀请郭吉勇(网名斜杠玩家吉叔)等嘉宾创作的舞蹈影像短片作品,在首创·郎园Vintage园区内的虞社演艺空间放映。

  “云动幕布”将通过线上活动激发全民参与,包括1分钟舞蹈视频线上活动,引导大众参与到影像创作。“舞影工坊”邀请实战派导师,涉及舞蹈、影像、摄影、身心、戏剧、编剧、商业等众多领域,从教学中推动中国舞蹈影像的理论认知与创作水准。“舞影艺展”是本届舞影季的新板块,整个首创·郎园Vintage园区与放映空间将化身为舞影展览空间,进行以舞蹈为主题的当代艺术展。(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国际舞蹈影像季七大板块“合”为主题